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 Tan Research Group, Nanjing University
Links
Visit us
Home
News
Publication
Members
Research
NEWS / 新闻中心
南京大学包春雄老师、陈尚尚老师来课题组交流并做精彩报告
来源: | 作者:HaowenLuo | 发布时间: 2022-01-22 | 4350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21日,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包春雄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陈尚尚老师来课题组交流并做精彩报告。

首先,包春雄老师向大家作题目为“光响应型钙钛矿发光器件”的报告,给大家分享介绍了自己在博士和博后阶段在钙钛矿光电探测器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给大家展示了其在光通讯、生物医学和平板显示等方面的应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钙钛矿有了更多的认识。

陈尚尚老师的报告题目为“基于有机和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新型光伏技术”,陈老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其在博士阶段针对有机光伏领域的一些工作,增加了同学们对其他光伏领域的理解。其次,陈老师在博后阶段针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从稳定性,铅毒性/固铅、大面积制备和钙钛矿结晶机理方面分别做出了非常有代表性的工作,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另外陈老师也给同学们分享了其在求学过程中的心得和感悟,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