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 Tan Research Group, Nanjing University
Links
Visit us
Home
News
Publication
Members
Research
NEWS / 新闻中心
Science Bulletin 在线发表谭海仁教授及多位合作者的共同通讯文章:面向稳定高效的含锡钙钛矿太阳电池
来源: | 作者:罗昕 | 发布时间: 2020-02-29 | 708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Science Bulletin 杂志在线发表了谭海仁教授及多位合作者的共同通讯文章,文章主要介绍了稳定高效的含锡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研究进展及其展望,文章题为:Toward Stable and Efficient Sn-containing Perovskite Solar Cells。
文章链接如下: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2095927320301158
          在过去的几年中,卤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的稳定性和性能取得了惊人的进步。然而,钙钛矿组合物中有毒铅的存在仍然是大规模的主要挑战,但是由于立法和环境问题,钙钛矿组合物中有毒铅的存在仍然是大规模部署的主要挑战。一个直接的解决方案是开发无铅钙钛矿替代品,而又不牺牲出色的光学和电学性能。在所有无铅替代品中,无毒锡卤化钙钛矿是最有前途的,因为锡的离子半径与铅相似。锡基钙钛矿的光学和电学性质与铅类相似,这为它们实现高性能提供了巨大潜力。然而,锡钙钛矿的不稳定性可能会阻碍其在性能和长期稳定性方面的发展。文章中总结了结晶调节,缺陷钝化,降维和组成工程方面的最新进展和重要观点,并讨论和概述了稳定高效的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未来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