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 Tan Research Group, Nanjing University
Links
Visit us
Home
News
Publication
Members
Research
NEWS / 新闻中心
上海科技大学陈刚教授、宁志军教授来课题组交流参观并作精彩报告
来源: | 作者:HaowenLuo&ZhouLiu | 发布时间: 2021-05-17 | 108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4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刚教授、宁志军教授来课题组交流参观并作精彩报告。
       陈刚教授报告的主题为“Shining X-ray into the nano-world”。报告中详细的介绍了X射线的发展历史,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其基本原理,并就同步辐射的X射线衍射技术在钙钛矿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中就溶剂气氛对钙钛矿薄膜的影响、气相熏蒸钝化、两步法钙钛矿结晶、二维钙钛矿的水热稳定性机理等结晶动力学过程进行了深入研究,同学们收益匪浅。

       宁志军教授的报告主题为“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该专题报告致力于解决常见的金属卤化物钙钛矿中铅元素的生物毒性的问题。报告中针对纯锡钙钛矿电池的效率提升以及抗氧化稳定性的提升进行了系统性的改进,包括锡钙钛矿能级结构的设计、二维插层离子的引入、金属包覆层的引入等方法,逐步提高了锡钙钛矿的效率和稳定性,让同学们对锡钙钛矿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