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 Tan Research Group, Nanjing University
Links
Visit us
Home
News
Publication
Members
Research
NEWS / 新闻中心
Joule发表课题组在全钙钛矿叠层电流匹配问题上的最新进展
来源: | 作者:HaowenLuo | 发布时间: 2022-07-25 | 146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Joule刊登了课题组在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电流匹配问题上的最新进展。

构建单片全钙钛矿串联太阳能电池是一种有望超越单结提高效率的策略极限。然而,两个基本问题仍然没有答案:(1)“电流匹配”是否始终是最大化串联效率的必要条件? (2)我们如何才能最小化真实太阳光谱下的电流失配损失?对于第一个问题,课题组通过使用验证过的光学和电子模型进行模拟来回答这些问题。最后结果指出,当宽带隙顶部子电池的短路电流密度比底部子电池高约1.05 mA cm-2 时,这种全钙钛矿串联结构在标准测试条件下的效率最高。为了回答第二个问题,课题组使用真实世界的天气数据作为简化模型的输入,这极大地减少了计算时间,并将年发电量提高了4.5%。

与单结太阳能电池相比,串联太阳能电池在真实太阳光谱下由于电流不匹配而造成的能量损失可以通过串联结构产生的额外电力来补偿。较小的年度电流失配损失(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能量增益)增强了推广具有更高 PCE 的串联光伏组件的信心。


相关文章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fST2925JEJxn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