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 Tan Research Group, Nanjing University
Links
Visit us
Home
News
Publication
Members
Research
NEWS / 新闻中心
AEM刊发课题组高效且热稳定全钙钛矿叠层电池新进展
来源: | 作者:HaowenLuo | 发布时间: 2022-11-05 | 882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的商业化需要热稳定的窄带隙(NBG)钙钛矿和隧道结。然而,窄带隙钙钛矿亚电池中高含量的甲铵和有机空穴传输层破坏了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热稳定性。

鉴于此,2022年10月30日南京大学谭海仁团队于AEM刊发使用全甲脒窄带隙钙钛矿和金属氧化物隧道结的高效且热稳定的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成果,热稳定的锡铅混合窄带隙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通过仅使用甲脒作为A位阳离子来开发的。溶液制备的氧化铟锡纳米晶体(ITO NC)取代传统的有机电荷传输层。同时,ITO纳米晶层同时作为隧道结中的复合层,简化了全钙钛矿叠层器件的架构。热稳定的全甲脒锡铅混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实现了21.0%的高功率转换效率(PCE)。

图1. 不同组分在不同温度下老化的XRD图谱


图2. 基于ITO纳米晶的单结窄带隙太阳能电池性能图


图3. 基于全FA窄带隙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性能


借助热稳定的全甲脒窄带隙钙钛矿和优化的隧道结,在全钙钛矿叠层器件中进一步获得了26.3%的稳定效率。在N2气氛中85 °C老化212 小时后,未封装的叠层器件保持>90%的初始效率。

本文的策略为实现高效且热稳定的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迈出了关键一步。


推送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a0F7kneayVjttOV71hzJQ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enm.2022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