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 Tan Research Group, Nanjing University
Links
Visit us
Home
News
Publication
Members
Research
NEWS /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杨旸教授和暨南大学郭飞教授来课题组交流并做精彩报告
来源: | 作者:HaowenLuo | 发布时间: 2020-10-22 | 160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0月21日,受南京大学现工院谭海仁教授邀约,浙江大学杨旸教授与暨南大学郭飞教授来课题组参观交流,并在D202会议室向同学们做出精彩报告,与在座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一同来组参观的还有来自中科院物理所的王燕副研究员。
       会议上,首先是杨旸教授以X射线探测器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X射线探测器的背景、应用以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在这方面的见解,以此引出了钙钛矿材料在X射线探测器的发展潜力以及相比目前使用的材料存在的优势。基于此,杨教授制备出了一种具有良好性能的双钙钛矿X射线闪烁体。


     之后,郭飞教授以大面积钙钛矿刮涂印刷工艺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有机光伏器件和钙钛矿光伏器件方面所作的工作,并针对存在的刮涂薄膜质量、结晶质量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提出通过一种大面积有机太阳能模组来实现大规模的制备,在刮涂后通过抽真空操作和钝化操作实现了效率的大幅提升。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两位教授分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