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 Tan Research Group, Nanjing University
Links
Visit us
Home
News
Publication
Members
Research
NEWS / 新闻中心
谭海仁教授获“2020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优秀青年报告奖
来源: | 作者:HaowenLuo | 发布时间: 2020-11-02 | 988 次浏览 | 分享到:
       作为“2020 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IFAM2020)”重要活动之一,“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以下简称优青论坛)自 2015 年起已举办了五届活动,吸引了 172 家单位共 350 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参加,他们都是活跃在材料领域前沿的青年骨干,其中很多已成为国内科技前沿的学术和科技带头人,长江学者、杰青、优青、青千等国家级人才占比超过 40%。五届论坛共产生 55 个优秀青年报告。
       该论坛的设立旨在展示青年材料科学家个人风采、促进学科交叉及融合、启迪新的学术思想、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科技带头人,为广大优秀青年科学家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由我国材料领域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共同参与,报告人由各高校材料学院院长、各材料相关专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择优推荐,并最终由论坛组委会甄选产生。第六届优青论坛共收到 74 家单位的 102位青年才俊的报告,分金属材料、能源材料、纳米材料、功能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催化材料、综合类材料 6 个分会同期举办。
      10月30日,谭海仁教授在能源材料分会向大家作“高效率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为题目的报告,并获优秀青年报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