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光电材料与器件课题组
​​​​​​​​​ Tan Research Group, Nanjing University
Links
Visit us
Home
News
Publication
Members
Research
NEWS /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杨德仁院士受邀做天地现代工学讲坛报告
来源: | 作者:HaowenLuo | 发布时间: 2021-01-22 | 90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月15日下午,“天地现代工学讲坛”第十三期最后一讲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现代工学院院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校长杨德仁院士作为主讲嘉宾,报告题目为“铸造单晶硅生长和位错控制”。本次讲座由谭海仁教授主持,现代工学院院长吴迪教授代表学院向杨德仁院士赠送讲坛纪念品,众多师生到场参加了本场报告。
       杨老师从光伏的背景出发,着重讲解了硅生长的两种方法:直拉单晶法和铸造多晶法的对比和工业应用前景。杨老师团队结合两者的优劣势,提出了铸造单晶法,并创造性的提出晶界工程来提高铸造单晶的质量,减少内部的缺陷密度,成果广泛应用于光伏企业。杨老师的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详细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lEnTRddxZuGemZQ5AJvNQ